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陈浩孙贤龙李上葵等带头参加义务植树活动

发布日期: 2024-03-08 来源:修复处     

  春回大地万物苏,又到植树好时节。昨天上午,市委书记陈浩、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孙贤龙、市政协主席李上葵等市四套班子有关领导和驻湖某部领导来到位于南太湖未来城的植树点,带头参加义务植树活动。

  9时许,陈浩、孙贤龙、李上葵等市领导和驻湖某部领导来到植树点,与党员干部、部队官兵、学生、志愿者代表约150人一起投入到植树活动中。植树现场一派繁忙景象,大家挥锹铲土、填泥浇水,热火朝天、干劲十足。经过大家的辛勤劳作,榉树、朴树、水杉、桂花、红叶石楠等400余株新植树苗在泥土里稳稳地扎下了根,为南太湖未来城增添不少生机与活力。

  植树间隙,陈浩与有关部门负责人交流,了解近年来我市林业发展、国土绿化、组织开展义务植树活动等情况。陈浩指出,植树造林是加快建设美丽新湖州的重要举措,是增进人民群众生态福祉的民生工程。这些年,湖州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坚定不移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持续推进国土绿化美化,深入实施林长制,落实全域覆绿、城镇织绿、大众添绿等措施,推动生态文明建设和林业发展取得显著成效。我们要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重要讲话精神,坚持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在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新征程上探路先行,进一步打响“在湖州看见美丽中国”城市品牌。要加强植绿、爱绿、护绿、兴绿宣传教育,充分调动各方面的积极性,建立健全政府主导、公众参与、社会协同的造林绿化新机制,形成人人争做生态文明建设实践者、推动者的生动局面,共建美丽湖州,共享美好生活。

  据了解,2023年,我市广泛开展亚运林、巾帼林、亲子林、青年林等主题义务植树活动,161.7万人积极参与,共植各类苗木327.5万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