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喜报!“最美窗口”

发布日期: 2024-03-13 来源:不动产登记服务中心     


为进一步在营商环境优化提升“一号工程”中营造改革领跑、实干争先的良好氛围,全面提升全市政务服务标准化规范化便利化水平,打造最优政务环境,日前,市委宣传部、市委改革办开展了2023年度“在湖州看见最美政务窗口”选树活动,全市共产生30个“在湖州看见最美政务窗口”。市自然资源和规划系统3个窗口上榜!

 

光荣榜

2023年度“在湖州看见最美政务窗口”

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窗口

德清县不动产登记窗口

安吉县政务办资规窗口

 

2023年,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以改革创新破解办证难题,推动政务服务高效便民,取得了令人鼓舞的成绩。全面推行二手房“带押过户”登记模式入选了省级营商环境“微改革”项目库、市十佳特色“一件事一次办”名单、市改革突破奖铜奖拟获奖名单;全面推行一手房转移登记“单方申请”模式,打破原来需开发商与购房人共同申请、开发商强制代办等群众反映的堵点;全面推行“产权预告”“抵押预告”一并转现模式,减少了办事环节,减轻了金融风险;此外,还推行了“交房即发证”“交地即交证”“竣工即发证”和“达产即换证”服务模式,实施杭湖两地不动产登记“跨城通办”合作机制等改革创新做法,持续提升了不动产登记便利度和群众满意度,多次收获感谢信和锦旗。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窗口多次被市委改革办评为月度五星级窗口,并荣获2023年度市级示范(文明)窗口

成绩单是动力更是压力,2024年,全市自然资源和规划窗口将以更加积极踊跃的姿态投身到“在湖州看见美丽中国”实干争先主题实践中,通过实施队伍提升、改革创新、权益维护、强基固本工程,深入推进政务服务增值化改革,不断提升窗口队伍作风能力和服务质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