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2023年度自然资源要素保障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 2023-03-07 来源:湖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昨天下午,我局召开2023年度全市自然资源要素保障工作会议,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省市党代会精神、省市两会精神,按照市委市政府和省自然资源厅、省林业局的决策部署,围绕“统筹保护保障、加快提速提效”任务要求,部署进一步加强自然资源要素保障,更好地服务高质量发展

会上,各区县(分)局汇报交流了2023年度要素保障供地计划等工作打算,市局分管领导分别作工作部署。

会议指出,各区县局、各处室(单位)要主动提高政治站位,深刻理解自然资源要素保障在经济社会发展中的支撑作用。今年2月份以来,市政府下发了《关于进一步加快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若干政策的通知》,省厅下发了《关于加强自然资源要素保障助力稳经济若干政策措施的通知》。2月27日,市局从强化要素保障、强化生态修复、强化节约集约、优化审批服务等四方面,提出了31条政策举措。要强化市县联动、部门协同,加快政策落地,共同推进重点项目要素保障服务支撑。要加大政策宣讲力度,确保信息对称,统筹抓好要素资源配置,全力保障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要素保障是项目实施的基础和前提,要围绕中心大局,强化科学谋划,全力配合有关部门做好省以上重大基础设施项目、重大产业项目申报工作,全力争取国家和省单列新增建设用地计划指标。要强化土地节约集约,全面落实增存挂钩计划配置机制,全力抓好批而未供土地消化利用、存量土地盘活利用工作,争取更多的新增建设用地计划奖励指标。要牢固树立“项目为王”“要素跟着好项目走”理念,明确重点保障对象,做到应保尽保。要及时研判和解决报批过程中出现的问题,加强全程跟踪和信息共享,千方百计保障重大项目顺利推进。要严守耕地红线,加快推进土地综合整治,加大“百千万亩方”耕地集中连片建设,提升新增耕地质量。要紧盯供地的几个关键环节,让“好地等好项目”,要仔细研判形势,精准精细出地。

市局相关局领导,有关处室(单位)主要负责人,各区县局局长、分管局长参加会议。

 

原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