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召开党委会部署全系统台风“灿都”防御工作

发布日期: 2021-09-13 来源:湖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省市防御第14号台风“灿都”工作会议后,今天上午,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第一时间召开局党委扩大会议,研究部署全市系统贯彻落实工作,坚决打赢防御台风“灿都”攻坚战。

局党委书记、局长王晓军主持会议并讲话。局党委班子成员、市纪委监委驻局纪检监察组,局机关有关处室和事业单位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市防御第14号台风“灿都”工作会议精神和省厅有关部署要求。会议指出,全市系统要从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以及省委书记袁家军、省长郑栅洁和市长王纲作出的部署要求,以对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抓早抓实抓细防御台风各项工作,确保实现“不死人、少伤人、少损失”和“杜绝低级错误”的目标。

会议要求,这次台风“灿都”来势凶猛。受其影响,湖州部分地区将出现大风大雨天气。全市系统要高度重视,充分认识当前防台形势的复杂性和艰巨性,把防汛防台工作作为当前压倒一切的政治任务来抓,要深入贯彻省委、省政府提出的做到“六个到位”、筑牢“六道防线”要求,认真落实市委、市政府提出的“十个重点领域”防台任务,充分运用好台风“烟花”防御工作经验,突出重点、细化举措,坚决打赢防御台风“灿都”这场硬仗。


会议强调:

一是要加强预警通知。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责任意识,杜绝麻痹大意思想,把做好台风防御工作作为当前的头等大事来抓。全市系统要严密关注台风动向,强化与应急、气象、水利等部门会商,加快落实防台防灾的各项措施,切实掌握工作主动权。要紧扣人员安全,做到转移避险应转尽转、应转快转。

二是要加强隐患排查。要进一步加强地质灾害风险防范区和野生动物驯养繁殖场所的巡查排查,特别是要落实好地质灾害群防群测责任,积极应对小流域山洪,加强地质灾害管控,严防引发次生灾害。要靠前指挥,组建6个督导组,协调落实各项防台抗台和避险安保措施,确保灾险情发生后第一时间组织开展应急处置。

三是要加强值班值守。要严格遵守防汛防台工作纪律,加强台风影响期间的值班值守工作,严格执行领导带班、24小时值班制度和信息报告制度,确保政令畅通。一旦发生灾、险情,要联动应急、防汛等部门第一时间赶到现场开展应急处置工作,将地质灾害损失降到最低限度。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