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图片新闻

省林业局局长胡侠带队到德清调研数字化改革工作

发布日期: 2021-03-31 来源:湖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为深入贯彻全省数字化改革大会精神,加快数字林业系统建设,近日,省林业局局长胡侠带领局数字化改革专班人员赴德清调研数字化改革工作,湖州市林业局、德清县人民政府及林业主管部门负责人陪同参加。

胡侠一行实地考察了德清县龙胜村早园笋智能化示范点、德清县数字城管指挥中心、地理信息小镇城市大脑,听取了工作人员的情况介绍,观看了自然资源和规划协同平台演示,并就林业数字化改革工作的目标、重点和难点,林业业务的特点及林业数据的特性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胡侠充分肯定了德清县依托地理信息技术创设的多场景数字化协同应用。他强调,要充分吸收德清等地的先进经验,进一步对标省委部署要求,按照林业数字化改革的五年阶段性总体目标和“1+3+1+4”工作体系,做好改革需求和清单梳理工作,细化林业领域数字化改革建设方案。要加快建成数字林业系统,实现全省林业资源“一张图”,并向市县延伸形成省市县三级联动应用,全力支撑省一体化智能化公共数据平台,力争在全省数字化改革中亮出一张崭新且有特色的“林业名片”。

近年来,德清县以“整体智治”理念为引领,重点突出“全域赋能、发展赋能、地信赋能”,围绕“一库”“一图”“一箱”“开发X场景应用”建设要求,全面汇集了全域时空信息数据,开发形成了服务于空间治理的评估、分析、监管等12项工具,串联了各类协同应用场景,形成了即时感知、科学决策、全面联动的高效治理链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