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图片新闻

市自然资源和规划系统召开半年度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 2020-08-28 来源:湖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8月28日下午,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召开全市自然资源和规划系统半年度工作会议。市局党委书记、局长王晓军出席会议并讲话。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张国英,市局副处以上领导,局机关各处室处长、副处长,局属事业单位负责人,各区县局(分局)局长、办公室主任参加会议。会议由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黄文鑫主持。

会议的主要任务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和湖州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贯彻市委八届九次全会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提出15周年理论研讨会精神,围绕建设新时代“重要窗口”的示范样本,回顾总结上半年工作,分析当前形势,研究部署下半年工作和今后一个时期工作。

会上,市局党委书记、局长王晓军回顾总结了今年以来全市系统工作,分析当前形势,并就做好下半年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一、充分肯定上半年以来的工作成效

今年以来。围绕统筹疫情防控和重点工作落实,坚持“两手抓”“两手硬”,上下齐心、同频共振,全力推进自然资源和规划各项工作,超额完成了“时间过半任务过半”的目标。

一是做优规划蓝图,全面融入长三角一体化;二是强化要素保障,全面服务高质量赶超发展;三是践行生态文明,全面贯彻生命共同体理念;四是坚守资源底线,全面提升资源保护水平;五是回应群众期待,全面深化改革推动创新发展。

二、科学分析当前面临的形势

一是要深刻领悟“重要窗口”示范样本赋予我们的时代使命,进一步明确定位,主动担当;二是要全面对照“重要窗口”示范样本的尺子,进一步找准短板,拉高标杆。

三、争先创优,不断书写“重要窗口”示范样本的高分答卷

一是要巩固亮点。继续做好工业用地供应,深化“五未”土地处置,加快绿色矿业示范区建设,统筹推进农村“三块地”改革、综合测绘改革和“坡地村镇”建设用地试点工作,加速“五谷丰登”计划落地实施,不断擦亮自然资源和规划品牌。

二是要强化重点。加快国土空间规划编制,深入开展全域土地综合整治,高质量开展国土绿化美化彩化,有序推进第三次国土调查,全面推进自然资源“最多跑一次”改革和不动产登记“一件事”改革,科学编制自然资源“十四五”规划,加快国土空间基础信息平台 2.0 建设,推动重点工作取得更大成效。

三是要守住底线。牢牢树立底线思维,强化廉洁自律、坚决守住清廉底线;强化自然资源监管,坚决守住生态底线;强化地灾防治和森林防火,坚决守住安全生产底线。

四是要做好日常。要立足自身实际,继续做好自然资源和规划的日常工作,履行好“两统一”职责。

各区县局(分局)局长分别交流汇报了上半年工作情况和下半年工作打算。局分管领导和机关各处室、单位布置了下半年重点工作。

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张国英分析了今年以来全市系统查处违纪违法案件情况,并就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提出了明确的要求

市局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张光评总结回顾了今年以来全市系统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情况,部署了下一步全市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一要突出政治导向,加强全市系统党的政治建设;二要突出履职尽责,增强党员干部履职本领;三要突出责任意识,抓实廉政建设责任制;四要突出源头防控,守牢廉洁底线。

会议指出,要时刻牢记自然资源和规划部门首先是政治机关的定位,下一步要切实抓好“五强”班子建设,持续深化清廉自然资源建设五大行动,持续抓好“三服务”转作风促落实。

会议要求,各区县局、局机关各处室(单位)要围绕市委“一四六十”工作体系,按照年度目标和重点工作要求,进一步查漏补缺,狠抓短板,提升长板,确保圆满完成市委市政府、省厅、省林业局和市局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争取自然资源和林业综合考核再获双优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