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专题调研国土空间规划编制工作,王纲市长这样强调

发布日期: 2020-08-26 来源:湖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825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王纲赴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专题调研国土空间规划编制工作。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扎实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站在“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诞生地的高度,围绕努力成为“重要窗口”示范样本的目标定位,将国土空间规划与“十四五”规划、全市域生产力布局等相结合,着眼长远、把握大势,以高水平规划引领湖州高质量发展。

座谈中,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汇报了相关工作开展情况,市规划院汇报了国土空间总体规划(2020-2035)编制初步成果以及生产力空间布局、城市风貌有关规划情况。在听取大家发言后,王纲对前阶段各项工作表示肯定。他说,国土空间规划是今后一个时期各类保护开发建设活动的重要依据,事关湖州未来。各有关部门要以强烈的历史责任感和超前的战略思维,高质量推进规划编制工作,全力绘就湖州美好发展蓝图。

王纲市长强调,

要不负绿水青山、不负前人后人、不负省里乡里,牢固树立“没想明白的事不急着干、想明白的事要快快的干”理念,聚焦生产力布局、大花园建设打造等重点工作,切实把湖州的山水资源保护好、利用好,努力将生态效益转化为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要紧紧抓住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战略机遇,以沪苏湖铁路和长三角产业合作区建设为契机,加快打造低成本创业之城、高品质生活之城,植入新经济、聚引新人群,推动产业转型升级、城市能级提升。

要立足湖州实际、体现城市特色,加强老城区与新城区以及各区县之间的统筹融合,保护好管控好城市天际线,着力做好古镇保护开发文章。

要坚持全市一盘棋,做到多规合一和可操作性,为新时代美丽湖州建设和加快高质量赶超发展提供更大空间、创造无限可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