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召开党委(扩大)会议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发布日期: 2020-11-03 来源:湖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112日上午,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召开党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全省、全市领导干部会议精神,结合自然资源和规划工作实际,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市局党委书记、局长王晓军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在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关键时刻召开的重要会议。全会主题重大,内容丰富,意义深远。习近平总书记的工作报告和重要讲话,既充分肯定成绩、鼓舞信心,又作出系统部署、擘画长远,充分反映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全国人民奋勇前进、开拓创新,战胜各种风险挑战,赢得大战大考、夺取伟大胜利的新成就。全会审议通过的规划《建议》,阐明了到2035年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远景目标,提出“十四五”发展的指导思想、遵循原则、主要目标和重大任务举措,是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纲领性文件和行动指南,充分体现了党中央高瞻远瞩、总揽全局、深谋远虑、运筹帷幄的战略眼光和战略定力,对于动员和激励全党全国人民奋力谱写“两个奇迹”新篇章,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会议强调《建议》提出了许多涉及自然资源和规划领域的任务,主要集中在优化国土空间布局,推进区域协调发展和新型城镇化;推动绿色发展,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两大部分,其他部分也有许多重要要求与自然资源和规划领域工作密切相关,责任重大、使命光荣。

全市系统要按照全会精神,深刻理解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理念、新发展格局,准确把握2035年远景目标和“十四五”时期主要目标,全面落实全会和《建议》各项部署要求,结合新一轮国土空间规划编制,认真谋划“十四五”自然资源发展规划,研究推动自然资源和规划事业高质量发展的重大改革、重大项目、重大平台、重大政策、重大课题,推动“十四五”发展开好局、起好步。

一、要原原本本学

会议要求,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市系统要把学习贯彻五中全会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与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和湖州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主动担当,奋发有为,不折不扣地把全会精神落到实处。

二、要结合工作学

会议要求,全市系统要切实把中央全会精神贯彻落实到当前各项具体工作中,保持良好精神状态,紧扣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奋力建设“重要窗口”示范样本,始终保持奋进者姿态,激发创造性张力,全力冲刺全年目标任务,奋力交出高分报表,为湖州高质量赶超发展作出应有贡献。


局副处以上领导,市纪委监委派驻市委宣传部纪检组,市局机关中层正职以上干部等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