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杨六顺专题调研国土空间规划编制工作

发布日期: 2020-10-12 来源:湖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1010日上午,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杨六顺赴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专题调研国土空间规划编制工作。


会上,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汇报了国土空间总体规划(2020-2035)编制初步成果。相关单位围绕规划编制内容进行了交流讨论。

在听取大家发言后,杨六顺对前阶段各项工作表示肯定。他指出,国土空间规划是今后一个时期各类保护开发建设活动的重要依据,事关湖州未来。各有关部门要以强烈的历史责任感和超前的战略思维,高质量推进国土空间规划编制工作,全力绘就湖州美好发展蓝图。


他强调,国土空间规划编制:

要加强多规融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深入贯彻新时代新理念新要求,体现生态文明、高质量发展和高效能治理的要求。

要围绕成为“重要窗口”示范样本的定位,与“十四五”规划特别是定位、布局、战略安排等相衔接,着眼长远、把握大势,以高水平规划引领湖州高质量发展。

要优先划定“三条控制线”,统筹规模、结构、质量、效益、安全等文章,满足高质量发展和高品质生活的需求,提升国土空间规划价值。

要注重发挥规划保障和引领作用,按照“双循环”的新发展格局要求,研究保障中心城市、重大产业平台和交通等基础设施建设的空间需求和布局,提高城市综合承载能力。

会议还听取了我市珍贵彩色森林建设规划,并就近期做好此项工作进行了讨论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