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专项工作 >矿治办 >媒体聚焦

浙江在线:中国国际矿业大会召开 南太湖废弃矿山治理万亩大平台被专题推介

发布日期: 2018-10-22 来源:湖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近日,2018中国国际矿业大会在天津召开,本届大会主题为“开放新格局、合作新模式”,南太湖废弃矿山治理万亩大平台作为典型案例在大会上被专题推介。

据介绍,南太湖废弃矿山治理万亩大平台位于湖州南太湖产业集聚区长兴分区绿色智能制造产业园,规划总面积9107亩。自2011年开始,该区块陆续关闭矿山企业13家,产生了较多存量建设用地,同时因矿山开采等历史原因,形成了“两山(白鹭山、白鹤岭)、两水(北杨潭矿坑水体、老虎洞矿坑水体)”的独特地貌特征。

为深入贯彻落实“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重要思想和“创新、协调、绿色、开发、共享”发展理念,南太湖长兴分区依托区域内“两山、两水”的良好基础,坚持规划先行、科学布局、有序开发原则,全面开展生态修复治理、山水景观再造以及配套设施建设,加快打造万亩大平台,计划通过两年时间(201710月至20199月)建设成“山水相依、绿带相连、产园相融”的全省一流绿色智能制造产业园,并争创全国废弃矿山综合治理示范区。